似乎有些朋友在mp3播放器使用上出現一些問題,

我想我不需要重複在留言版或回覆中重複的回答,

所以將問題整理一下並且提供解決的方法。

 


 

1. 播放器下載後xml檔用記事本打開呈現亂碼?

Q:有些朋友打開正常,有些則出現亂碼,我不清楚原因,只好給朋友其他的解決方法:

下圖是用記事本開啟後的正常顯示,可以直接按此 開啟新頁面,

將文字複製貼到你全是亂碼的記事本上再修改。


 

2. 為什麼只出現面版沒有出現歌曲目錄?

Q:如果語法是正確的,那麼主要原因就是上傳的空間問題了。

因為xml檔案說有提及是UTF-8編碼,

如果空間網頁不支援UTF-8編碼的,就可能無法抓到xml檔裡的資料了,

那怎麼辦呢?

我會建議有Gmail帳號的朋友使用Google page來當空間使用,

網址在http://pages.google.com/

沒有Gmail帳號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從這裡 申請一個

(不需要什麼邀請函了!上面的星星按下去就是捷徑!)


 2008/08/01起 Google page不在受理新使用者的申請了。

下面是如何使用Google pages的教學

g1. 登入

g2.閱讀合約同意送出

g3. 前往檔案上傳管理

g4. 右手邊的上傳檔案,按下upload

g5. 按下瀏覽從你的電腦找出檔案資料位置

g6. 我們需要將這兩個檔案都上傳到這裡

g7. 順利上傳後按下檔案會跳出新視窗,就可以複製檔案的網址套入語法中了。


 

常見問題:

1:為什麼我檔案上傳後檔名變了?

A:上傳前請先把中文檔名改成英文跟數字

2:為什麼上傳第二首歌之後第一首歌就不見了?

A:因為他們的檔名一樣,所以會覆蓋過去,或者是你沒有把檔名改成英文的,中文或其他網路不相容的語言系統會自己改成亂碼檔,以致於檔名全改成一樣的,就會把前面上傳的覆蓋過去。

3:為什麼我的xml檔案上傳後,我打開出現奇怪的訊息??

A:xml檔是要改播放器去讀取的,不是要讓我們在網路上讀取,只要上傳然後知道網址就可以了,不需要打開。


網際時代電子商務學苑康活購物網eMoreS衣魔市
想成為網拍達人?
網站圖照遭盜用該如何處理?
網路購物,應有盡有
網路聯盟,輕鬆賺錢
時尚造型,衣魔市
天使誘惑,性感毛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