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快到了說,我這裡當然不適合談到政治,

我也不愛談,因為第一.我不懂,第二.我也不想懂。

不過昨天我晚上我登入痞客時看到政治買了痞客的首頁來打廣告,

心理就有一種:『唉呦~那A安耐』的感覺。

就是下面這樣.....應該今天有從首頁登入的也都還看得到。

 

 

 

但是我有用力看一下照片裡的內容喔,

因為我想看看是不是有可能看到我的同學或朋友 XD

不過這麼小,當然是不可能啦^^

 

鏡子家呢,其實是兩黨都有,

因為大家都有獨自的思想與言論的自由,

看到首頁的圖,

就讓我想起那天我阿嬤打電話跟我聊天的內容,

鏡子的阿嬤:『哪系讓阿共啊來呴,咱隴A謀頭路捏!因黑郎瓦J咧...』

(阿嬤說台語啦,意思是如果讓大陸人過來我們會沒有工作的機會,因為他們人好多喔)

鏡子:『系喔,呀嗯割挖ㄟ同學嘎朋友在台灣隴找無工作,隴企大陸捏。』

(當然如果一堆人過來是會搶走一些工作機會,但是我好多朋友跟同學反而在台灣找不到工作而去大陸發展了)

 

其實上面這段話打完後我突然感覺挺孤單的,

曾經一些不錯的朋友、同事,都陸續在這幾年紛紛轉往到大陸去工作了,

因為我現在沒有面臨到需要找工作或是換工作的危機,

所以我不太清楚現在的就業機會到底高不高?

也有可能我在南部比較俗,或許北部工作很好找,

想換就有、輕鬆簡單薪水又高,

可是我只知道附近的店家、商家一間一間的關閉,

當然也有不少新的店面出現,

然而我目前的工作情況是可以很敏感的感覺到經濟的蕭條,

或許是全球性的也不一定,我們是這樣的安慰著自己。

但是再回到我跟阿嬤對話的內容,

如果說啦,真的一中了??

試問大陸人會真的想過來台灣工作嗎???好找嗎?

還有他們容易過來嗎?是游泳??

還是沒工作的人有錢搭飛機來呢?

喔!對了,那不然就偷渡吧~

偷渡就不用等一中了,現在偷渡過來的都不知道有多少了。

物價及環境能接受嗎?領到的薪水在台灣容易過活嗎?

 

那換個角度來想好了,如果今天你是一位老闆...

你又怎麼想?你要什麼樣的員工?

什麼樣的員工才可以讓你的企業有競爭力?

如果說後來發現老闆都只請大陸來的人當員工,

那是不是有些事情我們自己要檢討?

吃不了苦?抗不了壓?還是有其他原因?

如果台灣真的有這麼多的就業機會,同學們,趕快先去卡位啊!

卡慢了是會被搶走的...卡到後就趕快轉到夜校去啊!

(我可沒有叫你放棄學業,你還是需要畢業證書的...)

為什麼不換往好處想?

有沒有可能是.......開放對岸的來台投資、建設而增加台灣人更多的就業機會呢?

不要再讓我周遭的朋友一個一個離開我而到對岸去工作了....

 

當然上面這些思想我沒有跟阿嬤說啦,

不過阿嬤不會知道其實幾年前就在老爸生那場重病之前我們差點就去大陸發展了,

可能是天意也或許就是因為對台灣仍有不捨的牽掛,

阿嬤妳當然是牽掛之一,

但是為了讓阿嬤能持續有好的生活也是這些子子孫孫每天擔心生活有沒有收入、事業穩不穩定,

就算當月收入不佳,也不能從給阿嬤的生活費減少而怕妳擔心了。

所以阿嬤,妳要擔心的應該是妳的子孫們生活OK不OK,

而先不要去擔心ㄚ共啊來不來的問題啦!

妳的阿嬤的阿嬤的阿嬤不也就是從ㄚ共啊那裡過來的。

 

政治與選舉是真的很討厭,

選舉的噪音跟思想不斷的在入侵我們的生活、洗滌我們的腦袋,

雙方都一樣,報紙廣告、傳單、電視....不斷的出現、攻擊、抹黑....

有沒有想過有多少年輕學子正在看著你們的一舉一動,

這些作法、思想就在他們的學習過程中也無形的滲入!

說不定就是影響我們台灣一代又一代思想行為偏激、道德觀念喪失的原因之一。

拿什麼出去國際間競爭?自己就先淪喪了!

 

雖然討厭政治,但是選舉那天我還是會去投票,

我會投誰,這裡不打算表態出來,畢竟不符合我的部落格風格,

朋友們不必猜也不用幫我說出來,

到時候你投你的,我選我的,

結果出來不論是誰都該有少數服從多數的器度。

但是我只想說,

每一個人的一生可以有很多次的四年或是八年,

但是我能奮鬥的青春只有一次!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花了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

OS.  喂,不要唱啦!那歌很老捏!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