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讓我出了電影院後推薦朋友一定要去看某部電影那是不容易的事

甚至要把我推進電影院也不太簡單,

星期六晚上小妹就說她想去看電影,小妹從北部回來南部工作1個星期,

大概當接觸新的職場工作繁多心情也還在調適當中,

 原本就有問她星期天想做什麼大姊陪妳去,

結果她給了我一部影片的名稱『海角七號』,一知道是國片當下還有點猶豫,

我該花兩個鐘頭的時鐘浪費在裡面嗎?

因為以往國片給我的印象都以沈悶為主,不然就是太藝術、意境很深不容易瞭解內容。

所以我並沒有抱著很期待的心理去看『海角七號』

而是抱著陪妹妹看電影的心態,老實說到了電影院我還很想改變她的心意來看一些科幻的劇情XD

不過若是這樣場面就太掃興了,我還是尊重小妹的選擇。

不過話說我問她這在演什麼,她居然也不知道...回我說可能是立志的吧-.-

再問:『我不要看那種會痛哭流涕賺人熱淚的片子喔。』

妹說:應該不是啦,我看討論沒有人說哭的很嚴重。

『那要不要帶面紙啊?』『帶一包好了。』『.....喔-.-』

---------

在好多的開場廣告之後...

由范逸臣飾演的阿嘉因為在台北組團失敗,

將吉他憤怒的摔壞後大喊:『台北,X』,騎著機車逃回恆春,

鏡頭才一轉到行駛中機車,我跟妹妹就不約而同的喊『ㄟˊ』,

因為阿嘉機車上掛的大背包小妹前幾天才秀給我看(這麼湊巧啊XD),

而阿嘉路途休息吃東西的地點又是大家熟悉的Seven,就這樣,

一種很熟悉、很親切的感覺將戲院裡的觀眾都帶入了劇情中....

  

劇中恆春的鄉鎮代表感嘆當地年輕人都不願意留在自鄉打拼奮鬥,

因此對於即將來到的恆春大活動『春天吶喊』堅持熱場一定要用恆春當地的樂團,

整個劇情就以找團員、練音樂、磨默契做為主軸與分支的故事發展,

以一封找不到『海角七號』這個地址的信件跨時空與國界的穿插在劇情裡,

寄不出信的就像送不出的思念,

而一首舒伯特的野玫瑰更將音樂不分年齡、旋律更無國界的展現出來....

更多的劇情、人物介紹都可以前往 《海角七號》的官網

而且要恭喜《海角七號》在台北電影節獲百萬首獎後,再度於日本東京海洋電影節獲得百萬首獎!!

並不是要大家一定要支持國片而看,而是這是真的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