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鏡子怎麼失蹤這麼久啊~

先是從去年底....公司突然一堆事情要忙,心情上有說不出的鬱卒跟無奈....

當然還有好煩...所以也就沒什麼時間跟心情設計新的掛件,

整個忙到了農曆過年左右,鏡子把工作上的不愉快心情跟家人聊過,

媽媽原本建議在去拿張文憑,
所以本來是打算隨便找間鄰近住家的學校看有沒有好混(喂!)的科系來報考,

原因是南部有間學校開設了珠寶的相關科系,

該科的系主任問鏡子有沒有興趣來學校教書,

不過重點一是我沒有Master啊啊啊啊啊....

重點二是我目前還有工作而且那間學校好遠加上學校的設備不太夠我一點都不喜歡的說....

重點三是系主任....以前在鏡子目前的公司有點小小的對公司不忠與不誠實問題在...

也就是說我不太喜歡他耶!雖然他說他看著我長大,但是那又怎樣啊!

不過想了想趁著還沒結婚沒有小孩以及還有不少個人時間,不然乾脆把Master拿一拿吧

大學在英國剛畢業時其實有申請到愛丁堡的Master入學,

不過當時因為不知道唸完拿到後可以幹嘛,好像也只是一樣的東西再唸1-2年,

加上我的工作根本不用看文憑,真槍實彈上戰場的,

所以沒去報到就整理行李回家。(還有一點是,學費也很貴-.-)

扯遠了,講以前的事幹嘛....

 

反正就是過完農曆年後我就開始找還來得及報名的學校參加考試

然後跟朋友說我好認真要準備考試其實也是騙人低....

因為設計的範圍太廣了咩,我只有兩個月的時間準備是要看什麼書我也不知道,

我還詢問以前高中的班長因為他現在正在某間大學教設計課程,

請他開張書單給我讓我知道台灣的大學都唸什麼設計書 -..-

結果他也很酷的問說我怎麼沒有報他現在任職的學校?

需要哪些書就去他家借來看就好了,反正不會太難...

唉呦我的媽呀!幸好有詢問他我才知道他任教的學校我還來得及報名!

不過我不好意思去他家借書看啦,所以我去翻我妹以前專科的課本,

但是我翻幾頁就不想看了因為她當時是室內設計科的,

這不是我要報考的科系我翻這書有啥屁用?

所以好吧我就繼續鬼混不把考試要考的科目當一回事....

因此朋友如果傳簡訓來跟我打氣加油我是很心虛的,媽呀我真想找地洞躲起來!

不過我記得很清楚的是考試的日期跟考場,只要這沒搞錯我相信就不會丟臉啦~

果然考試當天我是很屌的來到考場....我不像其他人一樣手上不是拿筆記就是課本猛翻閱,

我走來走去的看看這些是不是將來可能是我的同學,嗨你們好啊!

真的是很不要臉的我,沒準備的人還以為會有同學太好笑了!

不過當試題發下來時我就有很爽的感覺那就是題目根本是為我而訂的(喂!這樣說太誇張了吧!)

上面那句我誇大了,其實我拿到考題我東張西望在看其他人都會不會寫(ㄟ!管自己好不好)

因為我很久沒考試了啊!所以我怕一下筆就會後悔這樣....

其實還有一點讓我很疑惑的是....

當初那個報考手冊啊,有說考試時可以選擇三個方向的題目,

不過我發現怎麼沒有啊!沒得選耶!!

但是考題的方向又剛好是我想選的,所以我東張西望是想知道是不是其他人的考題都跟我一樣...

不過看不到,看得到就像作弊了~我還是乖乖的低頭寫我的考題吧!

 

我都沒有長篇大論,所以我寫完想去交卷,發現.....

我沒有手錶耶!只好發呆等有人繳卷我在去繳吧!

繳出第一堂的考卷後還有第二堂,我就又在教室外面晃來晃去...

我發現出來的考生怎麼還有書可以翻? 第二堂不是設計實務嗎?

而且我發現第一堂考的內容根本也不是書本裡可以翻到的東西...

台灣的考場真可憐,沒書就不像考生了是吧?

就是在說我,我發現我跟他們格格不入....我只好往廁所的方向去 =.=

然後以為我走錯廁所了,有個漂亮的長髮同學怎麼進去另一邊?

是我跑到男廁了嗎?喔喔,還是她跑錯了?

還好我沒雞婆,仔細一看才發現他是個漂亮的長髮男生.....

一直在廁所混也很無聊,還是走了出來,發現有人在跟我揮手耶 0.0

我懷疑他認錯人了,結果她還大喊我的名字....

天啊!是阿瑛啦,算是我高中時的死黨之一,她怎麼會....在這?

唉呀!我太迷糊了,都忘記班長有告訴我阿瑛是去年考上的,她今天出現在這當然是上課啦,

結果她一出現就是猛說我很衰!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說我很衰!

一直問我為什麼不去年考?說去年報考的人很少,隨便考都可以上 =.=

這是朋友嗎?一出現就猛說我很衰,到底衰在哪?

是啊,阿瑛說更衰的還有,今年改成跨科系的應用設計考題,

剛才他聽到有幾個考生一出來就說第一題不會寫。

我心想:有嗎?我第一題內容掰得很愉快啊,我本來就一直在跨科系了 =.=

我當然不會這樣對她直說,不然等等沒考上不就好笑了,

一定要讓她將我很衰這個話題繼續下去,不然我太無聊了,

我只有說,我第一題有寫,我每題都有寫。

阿瑛說那就好,你只要有寫就會有分數了,還好...

然後她繼續不斷的用沒有鼓勵我的聊天內容跟只是不斷的說我參加今年的考試很衰的大概是用來抱怨我去年沒有跟她一起報考的懲罰讓我像個傻瓜一樣的只能傻呼呼的聽著這個將來我可能要叫她學姐的曾經我都幫她做作業的同學取笑我!不,是指導我應該聽她的才對。(這段完全沒有標點符號是因為我覺得這樣講話很酷!)

我們約了中午一起在學校用餐,然後她要帶我逛逛校區後我就進去第二場的考試了。

 

為了證明我真的不是很衰所以報考今年的考試,

所以當考題發下來後所有的考生都戰戰兢兢的開始、並且用力的『』....

還有人不斷的舉手跟監考老師說要去包包拿工具,

我做了一件讓監考老師一直來我旁邊看我答案的事情,

我的答案卷上沒有任何手繪的設計圖,我開始長篇大論談網頁設計 =.=

不然你們告訴我,網頁設計企畫案我要怎麼畫?

還有重點來了,就是我根本也沒有帶什麼繪圖工具啊!

我只有原子筆黑色兩隻、藍色一隻、桃紅色一隻、綠色一隻、2B鉛筆兩隻、橡皮擦一塊跟一個修正帶這樣,

沒有繪圖工具的我很快就寫完了,因為還沒有人交卷我又沒手錶,所以我又開始東張西望....

我看到(我絕對不是作弊!)有人畫了好漂亮的一套禮服,

然後正在拼命的上色,認真的塗到桌子都搖晃起來....

我旁邊的大叔不知道用尺在畫什麼....還有我前面的男生也是一副賣力的樣子,

我沒事做只好一直檢查有沒有錯字 =.=

時間怎麼這麼漫長啊~~誰給我電腦上網好嗎?

終於最邊邊第一排的同學繳卷了,看她一副臉色發青的樣子一定是畫的太賣力了,

我也趕快跑去交卷然後就是找阿瑛吃午餐去,

當然聊天的內容我不想多講了,一樣是繞在今年報考跟去年報考的比起來今年的就是衰~

不過還是有一些值得參考的重點就是明天我還有一場口試,

阿瑛說某位老師一定會出現,然後我終於被她說我運氣不錯因為那位老師專攻珠寶跟金工製作方面的,

相信我一定可以回答的很好,那麼就祝福我第二天的口試順利吧!

然後口試這種東西應該也不用準備的對吧? =.=

所以我回家後就又東摸西摸去了,只是我需要早點睡,

因為口試從七點開始,我五點半就需要起床了唉....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從七點等到八點半、九點了都還沒開始口試....

原來有老師遲到(吼,我愛睏的要命!)我等到快十一點了才輪到我....

進去時還要拿麥克風回答,真是怪....下面五位老師很兇狠的看著我...

我好害怕但是要裝作一點都不害怕,

可是我發現他們好像聽不懂我發表我未來要研究的方向,真是糟糕...

我心裡不斷的嘶吼著拜託我要怎麼解釋他們才會懂啊!

我看中間兩位老人家已經乾脆低頭翻閱我之前寄送的研究方向計畫了,

這時我發現阿瑛的推測一點都不對,而且正好相反,

什麼有老師剛好也是專攻金工製作的,她不但沒有對我比較好反而不斷一直跟我針鋒相對...

更慘的是我說的東西她也聽不懂,因為她問我一些我以前就知道的東西...

唉呀呀,我不想讓知識一直留在過去啊....

怎麼聲控傳遞、3D虛擬互動設計這些東西對她們來說太難理解嗎?

幸好最後有一位帥哥老師終於瞭解我的意思了,呼,真是鬆了一口氣!

果然是數位媒體人比較懂我,記得剛進來時沒有發現有帥哥老師,

自從他聽懂我的方向後我就覺得他帥了。

 

所以整個好忙的過程大約是這樣,

可以不用恭喜我的是....我考上了而且成績還不太糟,嘻嘻

我上週去報完名後有點後悔的是:以後開學了我不就沒有週末了嗎?

最後一行:我果然是長舌....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